江蘇華衛警用裝備制造有限公司

深耕行業多年是以技術創新為導向的行業知名企業。隨時響應用戶需求,打造性能可靠的業界精品。

內容詳情

常州小炒餐飲服務規章制度

發布時間:2024-04-25 16:07:17   來源:江蘇華衛警用裝備制造有限公司   閱覽次數:718次   

餐飲管理工作計劃:廚房生產安全管理,不允許采購和使用腐壞、變質、不衛生的菜肴及食品。廚房生產管理人員堅持驗收把關,餐具消毒,嚴禁無關人員進入廚房和餐廳后臺,在食品生產過程中防止生食品與熟食品,原料與成品交叉污染。保持廚房內外環境整潔,采取消除蒼蠅、老鼠、蟑螂和其他有害昆蟲及孽生條件的措施,垃圾和廢棄物定點擺放,及時清理。食品生產經營人員,每年必須進行健康檢查,新參加工作或臨時參加工作的食品生產,經營人世間員也必須進行健康檢查辦理健康證,無證人員不得參加接觸食品生產、經營工作。餐飲服務培訓課程包括食品安全、衛生管理、客戶服務等方面的內容。常州小炒餐飲服務規章制度

常州小炒餐飲服務規章制度,餐飲服務

餐飲服務注意事項:上湯,上菜的要求。菜上臺后揭開菜蓋,報出菜名,并做手勢“請慢用”。注:上頭道菜后,需第二次派香巾,以示清潔。上湯時應為客人分派,要求每碗均勻,然后按先女后男的順序主動把每碗湯端到客人的右邊。上主道菜時,主動征詢客人是否需要米飯;如客人需要,則按數量劃在食物卡上。若餐臺上有幾道菜已經占滿位置,而下一道菜又不夠位置時,應看情況征求客人意見,將臺上剩下較少的一碟菜分派給客人或放到另一個碟子上或撤走,然后上另一個菜。常州小炒餐飲服務規章制度餐飲中心根據顧客需求進行具體培訓,關注產品質量、衛生安全和顧客滿意度。

常州小炒餐飲服務規章制度,餐飲服務

西餐午晚餐擺臺,午、晚餐一般是用小方臺、小圓臺或小方臺。擺放餐具的方法是:服務盤放在正中,對準椅中線(圓桌則按順時針方向按人數等距離定位擺盤),餐巾疊放在服務盤內,餐又放在服務盤的左邊,又尖朝上,餐刀和湯匙放在服務盤的右邊,匙口朝上,甜點心餐具橫放在服務盤的上方。面包盤放在餐叉的左上方,酒杯靠水杯右側,煙灰缸放在服務盤的正上方胡椒瓶、鹽瓶放在煙缸的上方。午、晚餐中各有一餐為正餐,由于世界各國情況不同,因此,西餐擺臺方法也有差別,分國際式正餐擺臺和法式正餐擺臺,以8人標準為一臺的宴會(長方形臺),倒水及酒順序為水,葡酒。量的控制為水斟5分之四,白葡萄酒為三分之二,紅葡萄酒為四分之三。西餐宴會程序擺臺略為復雜。

員工儀容儀表:1.除著裝整齊外,頭發一定要梳理整齊,皮鞋一定要擦亮,手一定要洗干凈,指甲一定要修理整齊,女員工一定要化淡妝,不要濃妝艷抹,也不要珠光寶氣,更不要佩帶過多的首飾。2.員工在工作時間不得隨便聊天,站立和走路姿態要挺直,兩手不得交叉放在胸前或插在口袋里,在服務中要做到三輕“走路輕,說話輕,動作輕”。3.待人接物講究禮貌,彬彬有禮,這是搞好酒店服務的關鍵所在,員工要微笑待客,要使用禮貌用語,禮貌不涉及任何成本,禮貌會帶來更多利益,禮貌是使客人滿意并帶來回頭客的重要因素。學員將學習如何應對人員管理和團隊協作中的挑戰和問題。

常州小炒餐飲服務規章制度,餐飲服務

培養員工服務意識,提高員工綜合素質,為了培養員工的服務意識,提高他們的綜合素質,本年度開展了《餐飲服務意識培訓》、《員工心態訓練》、《服務人員的五項修煉》、《員工禮儀禮貌》、《酒水知識》等培訓,這些培訓課程,使基層服務人員在服務意識,服務心態、專業服務形象及餐飲專業知識等方面都有所增強,自今年四月份以來,在歷次的人力資源組織的大檢查中沒有出現員工違紀現象。開展服務技能培訓,提高貴賓房服務水平,為了提高貴賓房的服務接待能力,開展了《貴賓房服務接待技能培訓》、《餐廳點菜技巧培訓》,以案例分析、演示的形式對服務接待中出現的問題進行分析說明,并對標準化服務、推銷技巧和人性化服務進行了實操演示,提升了貴賓房的服務質量。學員可以通過實踐機會,將所學知識應用到實際工作中。常州小炒餐飲服務規章制度

培訓學校注重學員的個人成長和職業發展規劃,幫助他們實現自身目標。常州小炒餐飲服務規章制度

上菜,上菜的位置,順序和原則,從副主人位右邊頭一位與第二位之間的空隙處(或譯陪人員之間 )側身上菜。上菜順序一般是先上冷菜,再到熱菜,然后上湯菜,點心和水果。但粵菜則習慣于先湯后菜。中餐宴會的上菜順序,原則上是根據宴會的種類和各地傳統習慣來決定,但安排是否合理科學,對賓客的就餐情緒,生理要求乃至對整個宴會效果的影響是很大的。中餐宴會上菜的一般原則是:先上冷菜,后上熱菜,熱菜中,應先上重點菜,先上本地,本店名菜和時令菜季節菜,后上其他品種菜,先上酒菜,后上飯菜.,先上咸味菜,后上甜味菜,先上濃味菜,后上甜味菜。湯菜及湯汁多的菜看排列要適宜。常州小炒餐飲服務規章制度

熱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