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華衛警用裝備制造有限公司

深耕行業多年是以技術創新為導向的行業知名企業。隨時響應用戶需求,打造性能可靠的業界精品。

內容詳情

北京醫療鈦材

發布時間:2024-04-26 01:59:43   來源:江蘇華衛警用裝備制造有限公司   閱覽次數:8次   

牙科,鈦與人體結締的組織、骨骼上皮組織都具有良好的親和性,優良的力學性能也體現其在醫用合金中的優勢,且密度小、質量輕、耐腐蝕性好、戴用舒適。因此,鈦作為義齒(種植牙)材料受到青睞。此外,鈦義齒通過表面處理后,美觀性能增加,能夠滿足大眾對美的需求,給人以視覺的享受。肢體矯正,據有關文獻報道,每年世界上約有1億病人患有膝關節和臂關節等有關炎癥,進行替換手術勢在必行,因此具有優良替換功能的鈦合金為患者帶來福音。與陶瓷、不銹鋼等材料相比,鈦合金的彈性模量更接近于人體骨骼,在模量大小上更具優勢。因此鈦合金在踝關節、肘關節等矯正中得以應用。此外,多孔鈦合金材料能夠使假體具有生物活性,有助于股骨頭的愈合,鈦合金表面的生物相容性較好,能誘導骨細胞生長,因此被臨床醫生、骨科領域等所推崇。貴州采購批發醫用鈦材,鈦合金,鈦盤,純鈦超細絲廠家認準博康特材廠家。北京醫療鈦材

北京醫療鈦材,鈦

在醫療事業中,使用金屬材料時,必須對人體無害。當金屬腐蝕時,就能溶出金屬離子,對于生物體(人體)的細胞組織產生影響,因此要選用不易腐蝕、高耐腐蝕的金屬材料,鈦就是種高耐腐蝕性材料。醫用金屬材料從不銹鋼系列到鈷基和鈦基合金系列,鈦及鈦合金比例在增加。全世界在醫療事業中所使用的鈦量,一年大約為1000t。為了能觀察到金屬離子對人體適應性的反應,在實驗室內,將中國醫療實驗用小白鼠肺纖維芽細胞(V79細胞)和mouse(生后20天小鼠)纖維芽細胞組織(I929細胞)等,使用對金屬離子有敏感性的細胞,進行細胞適應性評價方法,由行政法人產品評價技術基礎機構(醫療器械生物學評價標準化技術委員會)提供的元素單體離子對人體(生物體)反應進行區分,如圖1那樣分成3組。廈門醫用鈦合金企業四川采購批發醫用鈦材,鈦合金,鈦盤,純鈦超細絲廠家認準博康特材廠家。

北京醫療鈦材,鈦

近年來新型β型鈦合金的研發主要Ti-Nb系、Ti-Mo系、Ti-Zr系和Ti-Ta系合金。(對人體有害的V、Al、Ni、Cr等元素逐步被生物相容性好的Nb、Zr、Ta、Sn、Pt、Mo等無毒元素取代)已研制成功的部分醫用低模量的β型鈦合金如下圖所示。與其他體系β鈦合金相比,Ti-Nb系合金的彈性模量較低,更接近人骨的彈性模量,并且不含有毒元素Al和V,適合作為醫用金屬材料,目前對其研究開展較多。雖然我國生物醫用鈦合金材料的研究工作已取得了的進展,但與歐美等發達國家相比,在鈦合金植入物產品的設計、制造、加工、裝備、表面處理、工藝水平等方面仍存在很大差距。

生物醫用鈦合金按材料顯微組織類型可分為α型、α+β型和β型鈦合金三類。目前臨床使用的材料仍以純鈦和Ti-6Al-4V合金為主,但β型鈦合金由于更低的彈性模量和更好的生物相容性已成為該領域的研究熱點,是有應用前景的生物醫用鈦合金。表1是各種生物醫用鈦合金的力學性能。圖1表明各種生物醫用合金的彈性模量和人體骨彈性模量的比較??梢钥闯?生物醫用鈦合金彈性模量明顯比低,合金設計時Nb含量有增加的趨勢且都是β型鈦合金,Ti-35Nb-7Zr-5Ta和Ti-29Nb-13Ta-7.1Zr合金具有彈性模量55MPa,與人體骨的彈性模量接近。因此開發較低彈性模量的生物醫用β型鈦合金已成為該領域的研究熱點。目前國內外研究的生物醫用超彈性β鈦合金是Ti-Nb系超彈性β鈦合福建采購批發醫用鈦材,鈦合金,鈦盤,純鈦超細絲廠家認準博康特材廠家。

北京醫療鈦材,鈦

表面改性提高鈦合金疲勞性能金屬的疲勞斷裂失效是常見的失效形式,約占機械失效的90%。鈦合金常用于人體承重類植入體(如髖關節植入體),由于植入體形狀不規則,在跑步、跳躍或行走等活動中處于非對稱循環載荷下,疲勞失效是導致植入失敗的主要原因。外科用鈦合金(如超聲骨刀)需要在高頻超聲震蕩下對骨組織進行切割、磨削、鉆孔等,循環周次高且時間短,很容易發生疲勞使刀頭斷裂。在承受疲勞載荷的結構件中,疲勞裂紋會萌生于表面或內部微觀缺陷處,逐漸展開會破壞疲勞壽命后期構件。通常情況,疲勞的裂紋擴展分為3個階段:疲勞裂紋紋萌生、裂紋亞穩擴展和失穩擴展。浙江采購批發醫用鈦材,鈦合金,鈦盤,純鈦超細絲廠家認準博康特材廠家。杭州植入鈦合金廠家有哪些

云南采購批發醫用鈦材,鈦合金,鈦盤,純鈦超細絲廠家認準博康特材廠家。北京醫療鈦材

隨著鈦合金的開發研制、鈦材品種的增多及價格的降低,鈦在民用工業中的應用成倍增加。細分市場占比超過5%的子行業包括體外診斷、心臟、影像診斷、骨科、眼科、整形六大細分領域。新型β鈦合金可兼顧骨科、齒科和血管介入等多種用途的先進材料。鈦合金的生產技術應向著低模量、強度、良好生物相容性和力學相容性的方向發展。從發展趨勢來看,β型鈦合金將成為未來發展的方向和醫用鈦合金市場的主流。與傳統的生物醫用不銹鋼和鈷鉻合金相比,鈦及鈦合金材料由于其低彈性模量、高比強度、優異的生物相容性和耐腐蝕性等特點,具有更適宜的生物醫用特性,被廣泛應用于人工關節(髖、膝、肩、踝、肘、腕、指關節等)、骨創傷產品(髓內釘、固定板、螺釘等)、脊柱矯形內固定系統、牙種植體、牙托、牙矯形絲、人工心臟瓣膜、介入性心血管支架等醫用材料。北京醫療鈦材

熱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