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華衛警用裝備制造有限公司

深耕行業多年是以技術創新為導向的行業知名企業。隨時響應用戶需求,打造性能可靠的業界精品。

內容詳情

山東南非鋰礦石進口報關物流

發布時間:2024-04-27 09:45:16   來源:江蘇華衛警用裝備制造有限公司   閱覽次數:6659次   

進口鋰礦石清關要素鋰是一種過渡金屬,屬于金屬元素,它的發現和使用被人們廣泛的應用。鋰在現代工業中有著非常廣泛的應用,比如鋰電池,鋰離子電池,鋰鹽等等。所以說鋰是一種具有很大開發潛力的金屬。目前我國已經成為世界上的鋰生產和消費國。中國已成為全球鋰資源豐富的國家,占到了全球總量的65%。根據中國地質調查局數據顯示,截至2020年底,中國已查明可開采鋰輝石資源儲量超過3200萬噸,可開采時間約30年。由于我國鋰礦資源相對豐富,近年來我國一直在加大對鋰礦的開發力度。2020年,我國鋰礦山新增資源量為162萬噸;2021年新增資源量為210萬噸;2022年新增資源量為290萬噸。根據中國地質調查局數據顯示,2022年國內新發現的鋰礦資源量達164萬噸。我國鋰礦石進口量較大,根據海關總署數據顯示:2021年我國鋰礦石進口總量約為474萬噸,其中來自澳大利亞的鋰礦石進口量ZUI(占比約35%);其次為智利(18%)和阿根廷(8%)。寧波進口鋰礦石公司,鋰礦石報關代理公司,鋰輝石清關服務公司。專注鋰礦石報關代理。山東南非鋰礦石進口報關物流

山東南非鋰礦石進口報關物流,鋰礦石進口報關

隨著國內新能源汽車的推行,電池的需求量急劇上升,鋰礦的需求量也隨之增大!不得不依賴進口來彌補需求,進口鋰輝石、鋰云母也被各大廠商提上日程!據消息稱,比亞迪在非洲覓得6座鋰礦礦山,目前均已達成收購意向。消息人士稱,據比亞迪內部測算,在這6座鋰礦中,氧化鋰品位,折算為碳酸鋰可達100萬噸。由此可見!常見的鋰礦一般分為鋰輝石和鋰云母。

一、鋰輝石進口報關手續資料

1.貿易合同、INVOICE、提單

2.第三份成分檢測、原產地證

3.自動進口許可證(部分金屬礦石需要)

4.產品信息:重量、體積、包裝、海關編碼、申報要素.進出口經營權

二、鋰輝石進口報關流程

1、提供電子版單據掃描審核報關單

2、單據確認沒問題之后再將正本單據貨物到港提前一周郵寄,提前安排進口報檢工作;

3、貨物到港之后,安排進口換單,進口報關工作;

4、進口報關完成,海關放行,提前安排商檢查驗工作;

5、安排拖車,預約商檢查驗;

6、海關放行后商檢放射性檢測,檢測達標商檢放行,清關結束,若檢測不達標則無法放行。

7、安排拖車,放行提貨。山東南非鋰礦石進口報關物流鋰云母、鋰輝石會涉及鋰含量檢測、放射性檢測、有害元素含量檢測項目,要達標才能放行;

山東南非鋰礦石進口報關物流,鋰礦石進口報關

詳細流程:

1,換單;

2,報檢。銅礦,鐵礦,鎳礦,鉛礦,花崗巖、石灰巖、砂巖、大理石等需要做放射性測試。放射性測試,采取現場測試和實驗室核素分析相結合的方法。集裝箱進口石材,需要逐柜測試;散裝進口石材,選取石材的30%進行測試。當現場測試的可疑值比較高時,進行實驗室核素分析。

3,報關、海關審核進口報關資料,海關審價,海關查驗后放行

原礦石及精煉礦進口報關注意問題:原礦石及精煉礦進口操作過程中要注意很多問題,比如計價方式,結算模式,價格調整,檢驗標準等等。具體的問題具體分析。

1.需要的文件:原產地證書、品質證明(需要有成分分析)、提單、箱單、INVOICE合同等(一般需要原廠的)合同日期和簽約日期比較重要,涉及到價格問題,因為重要的礦產品一般隨時間的變化價格波動也可能比較大,海關會以此來審核價格

2.要確定是顆粒狀的還是沙石類的,是整箱過來還是散貨過來,因為到時候涉及到卸貨問題及貨物的堆存問題,如果是量大且貨量穩定一般存放在港外的倉庫,比較安全,(備注:不同港區不一樣)

3.一般進口后都需要商檢出品質證和重量證,大部分的客戶會根據海關出具的付匯證明對外付匯。

簡單分享關于鋰輝石進口需要特別注意的清關事宜鋰輝石屬單斜晶系,晶體常呈柱狀,粒狀或板狀。顏色呈灰白、灰綠、紫色或黃色等,硬度,密度。作為鋰化學制品原料,廣泛應用于鋰化工、玻璃、陶瓷行業,享有“工業味精”的美譽。相信很多人對于進口鋰輝石存在一定的疑問及問題,以下關于鋰輝石進口報關手續及流程的進口知識,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鋰輝石進口到中國比較多的國家有:南非、津巴布韋

鋰輝石操作流程:

1、將電子版單據掃描給我司,我司人員對進口報關單據進行審核,提出修改意見;

2、單據確認沒問題之后再將正本單據貨物到港提前一周郵寄到我司,我司提前安排進口報檢工作;

3、貨物到港之后,我司安排進口換單,進口報關工作;

4、進口報關完成,海關放行,提前安排商檢查驗工作;

5、安排拖車,預約商檢查驗;

6、海關放行后商檢放射性檢測,檢測達標商檢放行,清關結束,若檢測不達標則無法放行。

7、安排拖車,放行提貨。進口前,必須要確定鋰礦石的原產地,因為不同的鋰礦石產地進口到中國的關稅和增值稅可能會不一樣。

山東南非鋰礦石進口報關物流,鋰礦石進口報關

進口清關鋰礦石流程鋰是一種過渡金屬,屬于金屬元素,它的發現和使用被人們廣泛的應用。鋰在現代工業中有著非常廣泛的應用,比如鋰電池,鋰離子電池,鋰鹽等等。所以說鋰是一種具有很大開發潛力的金屬。目前我國已經成為世界上的鋰生產和消費國。中國已成為全球鋰資源豐富的國家,占到了全球總量的65%。根據中國地質調查局數據顯示,截至2020年底,中國已查明可開采鋰輝石資源儲量超過3200萬噸,可開采時間約30年。由于我國鋰礦資源相對豐富,近年來我國一直在加大對鋰礦的開發力度。2020年,我國鋰礦山新增資源量為162萬噸;2021年新增資源量為210萬噸;2022年新增資源量為290萬噸。根據中國地質調查局數據顯示,2022年國內新發現的鋰礦資源量達164萬噸。按成因分類,鋰礦石可分為鹵水鋰礦石、火山巖類鋰礦石和沉積型鋰礦石。上海澳大利亞鋰礦石進口報關代理

上海鋰礦石清關代理公司,提供進口礦石報關服務,進口鐵礦、銅礦、紅土鎳礦報關代理。山東南非鋰礦石進口報關物流

進口鋰礦石報關清關如此簡單!看過來!

hi,大家好,小編給大家帶來鋰礦石進口清關的相關知識,相信有小伙伴想要進口鋰礦石但是因為不知道如何操作而退卻了,你看到這篇文章可以解答你進口鋰礦石的顧慮,記得仔細閱讀呦!鋰礦是指自然生成的可以經濟開采的鋰資源,在自然界中已發現鋰礦物和含鋰礦有150多種。作為制取鋰的礦物原料主要是鋰輝石(含)、鋰云母(含)、磷鋰鋁石(含)、透鋰長石(含)及鐵鋰云母(含),其中個礦物為重要。智利、中國和阿根廷是碳酸鋰產能比較大的3個國家,2007年,該3國滿足了全球94%的碳酸鋰需求。山東南非鋰礦石進口報關物流

熱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