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華衛警用裝備制造有限公司

深耕行業多年是以技術創新為導向的行業知名企業。隨時響應用戶需求,打造性能可靠的業界精品。

內容詳情

江西裝酒的法國橡木桶排行榜

發布時間:2024-04-26 19:30:47   來源:江蘇華衛警用裝備制造有限公司   閱覽次數:7次   

橡木的種類繁多

橡木是櫟屬植物,種類繁多(超過400種),不過用于葡萄酒與烈酒的釀造的橡木則只有少數幾種:包括白櫟(Quercus alba)、無?;担≦uercus petraea)和夏櫟(Quercus robur)等。

東歐橡木日本橡木

俄羅斯、匈牙利、等地的橡木,會給葡萄酒帶來更加突出的單寧口感;而斯洛文尼亞、高加索地區的橡木對葡萄酒的影響則更加輕柔,單寧柔和而且甜味突出。值得注意的是,東歐橡木并不僅*局限于在東歐地區使用,一些意大利葡萄酒也會使用斯洛文尼亞橡木所制成的橡木桶。日本橡木在葡萄酒釀造中的使用并不常見,更多見于釀造日本威士忌的過程之中。日本橡木比美國橡木含有更多的內酯類物質,其熱帶水果風味會更加明顯。由于結構和成分的不同、每一種橡木賦予葡萄酒的風味是不一樣的。江西裝酒的法國橡木桶排行榜

法國橡木桶

奧萊瑞制桶廠(Allary)目前也在出售美國橡木桶,占其產品總量的20%左右。工廠把橡木原木船運到法國,然后在那里經過至少2年的自然風干。據其出口部經理瓦妮莎·胡貝爾(Vanessa Huber)說,他們采用的風干方式與法國橡木完全一樣,因此,其任何的不同都源自于木材本身。胡貝爾還說道:“我們認為美國橡木桶適合短期陳釀,也就是說更適合陳釀一些成熟較快的葡萄酒?!痹谶@一點上,戴普斯制桶廠與之不謀而合。

哈徹接著說:“在適宜的條件下風干的美國橡木桶,不管是在美國還是在法國,都呈現出良好的特質,而且往往在盲品中很難把其與法國橡木味分辨出來?!边@似乎昭示著橡木桶世界的紛爭仍然暗流涌動。特色法國橡木桶價格225升波爾多型的橡木捅不僅有合適的表面積容積比,而且移動操作和清洗等都很方便。

江西裝酒的法國橡木桶排行榜,法國橡木桶

法國橡木桶vs美國橡木桶

法國橡木桶和美國橡木桶無疑是目前葡萄酒產業**常使用的橡木桶,也是葡萄酒愛好者**關心的兩種橡木桶。除了顯而易見的產地之外,它們之間不同之處到底在哪?

1. 紋理

橡樹每年有兩次生長期,分別是春季和夏季兩期。橡樹的生長速率越慢,其紋理則越緊密??偟膩碚f,在氣候比較涼爽的歐洲,橡木的紋理會比較緊湊;而在溫暖的美國,橡木的紋理則比較寬松。

而緊密紋理的法國橡木,由于與葡萄酒接觸的年輪環路更多更密,會給葡萄酒帶來更多的單寧,以及一些更加微妙的奶油味和焦糖味。

橡木對葡萄酒的影響

橡木對葡萄酒的作用有很多,主要體現在對單寧和香氣的影響上。不同種類的橡木有著不一樣的化學物質,加上是否經過烘焙、以及橡木桶內的氧氣含量等等因素,其對不同葡萄酒的作用也會有很大的不同。

一般來說,橡木的以下化學物質會對葡萄酒的風味造成影響:

含有香草醛(Vanillin)的揮發性酚(Volatile phenols)會給葡萄酒帶來香草的香味;經過烘焙的橡木桶還有糖醛(Furfural),給葡萄酒帶來一絲甜美的烘焙香氣;萜類成分(Terpenes)則是單寧的主要來源;內酯(Lactone)類物質會產生“橡木味”以及某種熱帶水果風味。對于葡萄酒行業來說,**為常用流行的樹種為:產于法國等歐洲國家的盧浮橡和夏橡以及主產于美國的美洲白櫟。

江西裝酒的法國橡木桶排行榜,法國橡木桶

對葡萄酒感興趣的童鞋,多多少少都知道“橡木桶陳年”對葡萄酒的影響。對于許多葡萄酒而言,橡木桶在其釀造過程中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不過,你又是否知道,不同的橡木桶對葡萄酒的影響又有什么樣的差別呢?法國橡木桶和美國橡木桶這兩者之間又是否有優劣之分?

橡木桶陳年基本知識

人們**早使用橡木桶作為葡萄酒的容器,可以追溯到公元前800~900年。換句話說,橡木桶的使用已經有2000多年的歷史了。

橡木桶**初的作用:方便運輸

一開始人們使用橡木桶的原因,并不是為了加強葡萄酒的口味,而是為了方便運輸。由于橡木桶密封性好、容量大、便于移動、結構堅固、可重復使用等等特性,使其成為葡萄酒運輸的理想容器。葡萄酒其實也是一種“生命體”,在其橡木桶陳期間需要釀酒師的細心呵護和照料。浙江葡萄酒法國橡木桶排行榜

如果培烤程度不同、即使橡木種類、型號一致,貯存出來的同種葡萄酒的風味也會有較大差異。江西裝酒的法國橡木桶排行榜

法國橡木桶賦予葡萄酒微妙、柔和的風味。它經常用于紅葡萄酒和白葡萄酒,對于黑比諾和霞多麗的陳釀來說,它足夠柔軟——它可以添加到葡萄酒中,而不會使它變得過于濃烈。

雖然法國橡木具有更緊密的木紋,但是這種谷物緊密度因森林而異,因為谷物緊密度決定了香料的提取速度,所以法國橡木桶中使用的橡木的來源對釀酒師來說起著重要的作用。事實上,許多釀酒商使用不同森林的木桶來利用其獨特的特性。

法國橡木桶由于其顆粒間距,可以重復使用數年,年復一年都具有相同的特性。江西裝酒的法國橡木桶排行榜

高密瑞鵬木業有限公司匯集了大量的優秀人才,集企業奇思,創經濟奇跡,一群有夢想有朝氣的團隊不斷在前進的道路上開創新天地,繪畫新藍圖,在山東省等地區的建筑、建材中始終保持良好的信譽,信奉著“爭取每一個客戶不容易,失去每一個用戶很簡單”的理念,市場是企業的方向,質量是企業的生命,在公司有效方針的領導下,全體上下,團結一致,共同進退,**協力把各方面工作做得更好,努力開創工作的新局面,公司的新高度,未來高密瑞鵬木業供應和您一起奔向更美好的未來,即使現在有一點小小的成績,也不足以驕傲,過去的種種都已成為昨日我們只有總結經驗,才能繼續上路,讓我們一起點燃新的希望,放飛新的夢想!

熱點新聞